何幸

那是风,不必追了

【绎夏】飞向宇宙

4k+,私设如山,


❤星际宇航员陆绎✘飞船设计师袁今夏,


❤❤星河滚烫,你是我的人间理想。


—————————————————————————————






公元7025年


袁今夏80岁


陆绎32岁



袁今夏合上手里那本老旧泛黄的航天日志,一双布满皱纹的手背颤巍地拿起桌上的相框,隔着玻璃细细描摹照片上那人的眉眼。


月光从卧室的窗子透进来,照亮了照片里一个年轻男子的脸颊,那人生的眉清目秀,气质非凡,不禁让人挪不开眼。


“奶奶,这个照片里的人是谁啊?”


袁今夏阖上双眸,嘴角浅浅翘起,手倏地滑落一旁,背对漫天星河滚烫,再无声息。


“他叫陆绎,是我的此生挚爱。”



公元6967年


袁今夏22岁


陆绎25岁



袁今夏初识陆绎,是在星际航天研究所的一个废弃厂房里,那时的袁今夏还只是研究所总设计师的一名小助理,而陆绎却已是赫赫有名的星际宇航员。


废弃厂房里搁置着研究所早些年淘汰下来的废弃零件和实验废品,因此少有人来。


袁今夏在刚入职不久的时候,对研究所的整体构造还不熟悉,时常趁着平日里闲来无事四处逛逛顺便熟悉地形。有一次恰逢雷阵雨,袁今夏闷着头跑了好一会儿,恰好看见这间废弃厂房开着一条门缝,便晃头晃脑的钻了进去躲一躲雨。


袁今夏前脚刚踏进屋子,各色零件和飞船残骸就紧紧勾住她的眼球不放,如获至宝般从包里掏出纸笔,一件件的研究记录,不时自言自语发表几句看法,把远处坐在飞船舱内闭目养神的陆绎扰的皱紧了眉头。



袁今夏是个孤儿,五岁的时候被袁敏收养,凭着一个早餐铺子磕磕绊绊的一手把她带大。

袁敏只有初中学历,家里原本是农村的,因为付不起学费这才辍学进城打工,留下了一辈子的遗憾。因而当袁今夏提出想要学习飞船设计时,袁敏一声不吭的应了下来,背着袁今夏又支起了一个煎饼摊子,早晨卖早餐,中午晚上卖煎饼,半夜收摊回家,凌晨又得起床准备第二天的材料,一分一分的攒够了学费,供她的女儿读书。


幸得袁今夏天资聪颖又甘于吃苦,顺顺利利的考上了理想的专业,毕业后保送入职到星际飞船研究所,终是离自己成为飞船设计师的理想更近了一步。



“你是谁?”


袁今夏被身后的声音吓得剧烈一抖,下意识握笔转身向那人刺去,却被一股力气倏地拉住手腕,连拖带拽撞进一个带着寒意的胸膛。


袁今夏摸了摸被撞红的鼻尖,这才发现自己正窝在一个陌生男子的怀里,顿时羞得脸颊通红,连忙推开那人,紧紧的握着手里的圆珠笔,一边用笔尖正对着那人的脖子,一边大喊道:“流氓!变态!你谁啊?”


对面的男子生的眉清目秀,眸清似水,眼底却是冷若冰霜,“明明是你动手在先,投怀入抱,现在反倒是贼喊捉贼了?”


袁今夏看着面前那人的脸庞,总觉着好似在哪里见过,熟悉得很。袁今夏阖了阖眼,倏地脑中闪过一道白光,睁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对面的男子,“你是陆绎?”


陆绎并不打算回应她,只是皱了皱眉头,不耐烦似的转身走回舱体,“以后不准到这里来打扰我。”


“凭什么?这地方又不是你家开的!就算你是赫赫有名的星际宇航员也不能这么目中无人吧……”袁今夏气鼓鼓的一屁股坐在一旁,继续拿起纸笔研究,“我还偏不走了……”


窗外雨水淅淅沥沥的拍打在地面,激起一圈跳跃的水花。陆绎听着雨声闭目养神,耳朵不时铺捉到不远处那人翻书和写字的沙沙声,一夜无梦,没有猩红的血迹和爆炸的轰鸣声,睡了这些年来最为安稳的一觉。



公元6968年


袁今夏23岁


陆绎26岁



袁今夏和陆绎在一起后的第一个情人节是在那个第一次见面的废弃厂房里度过。


在遇见陆绎之前,袁今夏神经大条,心思也不似普通女孩般细腻,经常一头拱进实验室,从白天到黑夜,忙的连饭都来不及吃,更别提逛街购物好生打扮自己;在遇见陆绎之后,袁今夏自从某次看见那人有不吃早饭的习惯,便开始洗手作羹汤,不论寒冬酷暑,陆绎总能在办公桌上看到一袋热腾腾的早饭。


袁今夏和陆绎都是理科生,对待感情经常是一根筋到底,浪漫就更不可能了。


“情人节快到了,你打算送你家那位什么礼物?”


袁今夏正捧着手里的科学杂志看的入迷,随口回道:“还要送礼物吗?”


杨岳倏地把袁今夏手里的书抽走,食指狠狠地戳上那人的小脑袋瓜,“就你这脑袋,要智慧没智慧,要浪漫没浪漫,陆绎他是怎么看上你的?”


袁今夏两只大眼睛圆溜溜的转了几圈,一个箭步冲上去,两只手死死握住杨岳的胳膊不撒手,“我第一次谈恋爱嘛,经验不足,你给我出出招呗。”


袁今夏提着一盒杨岳手把手教学的小蛋糕,心满意足的走在灯火辉煌的马路旁,身边擦肩而过好些情侣携手相伴而行,袁今夏下意识看了看自己身旁,倏地感到有些冷清,赶紧加快了脚步往研究所赶去,恨不得下一秒就拥进那人怀抱,贪得半分温暖。


袁今夏四处找不到陆绎,倏地想起一年前那个雨夜,陆绎一个人躲在舱体内稳稳地睡着,她在一旁伴着雨声,不时翻开笔记落下几笔,笔尖和纸张的摩擦声轻轻地融进雨声,消散不见。


袁今夏推开废弃厂房的大门,果真看见陆绎躲在那个舱体内。袁今夏轻轻地走近,看着那人通红的眼眶,心下一紧。


陆绎远远地看见自己的小姑娘一步一步的朝自己走来,看见她轻轻的抚上自己通红的眼眶,随即下一瞬又挤进自己的怀里,用充满暖意的臂弯温暖一颗冰冷的灵魂。


陆绎有时回想起自己过去的二十几年,繁华散尽,也不过孑然一身。


陆绎的母亲是一位星际宇航员,父亲是一名飞船设计师,二人自学校便相遇相知相爱,毕业后共同在研究所任职。



“绎儿的梦想是什么呀?”


“摘星星!”陆绎窝在母亲的怀里,抬头看着天上一闪一闪的星辰,问道:“那妈妈的梦想是什么呀?”


“乘着你父亲设计的飞船,遨游星际。”




“那伯母的梦想实现了吗?”袁今夏紧紧地握着陆绎冰冷的手指,问道。


陆绎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她如愿乘上了我父亲设计的飞船,飞向银河,在星际中遨游。但是我父亲在设计飞船时计算错误,导致飞船的燃料泄露,不足以支撑回到地球,我母亲在修复无果后引爆了飞船,化成灰烬继续遨游在星际中……”


“自此以后,我最大的梦想便是踏上飞船去我母亲消散的星际看一看,但是我每每踏入舱体,脑海中翻涌的都是爆炸的轰鸣和散落的残骸,根本无法再次驾驶飞船……”


“今天是我母亲三周年的忌日,我每年的这一天都会来这里呆一会儿,这里是她留存给我的最后一丝记忆……”


陆绎面对着袁今夏,将她紧紧地拥进怀里吗,下巴放在那人瘦削的肩膀上,“今夏,对不起,不能陪你过情人节。”


袁今夏从陆绎的怀里抽身,定定的看着那人的眼睛,咧开嘴角,灿若星辰,“这都不重要了,只要你好好的,就是我最快乐的事。”



终有一日,


我会在地球的一端,


看着你漫步银河一角,


遨游星际。




公元6970年


袁今夏25岁


陆绎28岁


袁今夏破格晋职,成为研究所最为年轻的飞船设计师,并且以一份创新型飞船设计图登上各大科学报刊,一时声名鹊起,名声赫赫。



袁今夏远远地看见陆绎的身影,迎着春日的暖风,任由及肩的短发被风吹乱,一步一个脚印的朝那人奔去,拥进温暖的臂弯。


陆绎无奈的笑了笑,替袁今夏整理好吹乱的头发,拉起那人微凉的手,并肩走在林荫小路上。


“请问袁大设计师要带我去哪啊?”


袁今夏摇了摇胳膊,带着那人的半个身体也摇了起来,喜人得很,对着陆绎扮了个鬼脸,笑道:“保密!你一会儿到了就知道了!”语罢,挣开陆绎的手,迎着暖风蹦蹦跳跳的向前跑去。


风吹乱了她的头发,


也吹暖了陆绎的心。



袁今夏带着陆绎偷偷进了一间实验室,灯亮的一瞬间,一个巨大的飞船舱体映入陆绎的眼帘。


“这是……”


袁今夏一脸骄傲的仰头看了看陆绎,到一旁的操作台上启动舱体,待舱门打开后示意陆绎跟着自己进去,“蓝青玄简直太小气了,我跟他磨了好些日子才借到这个实验室。”


袁今夏把陆绎按到驾驶舱里坐好,自己蹲在一旁,仰着头看着一脸疑惑的陆绎,开口道:“我的飞船设计图定稿了,估计再有几个月就可以开始着手建造。你现在最大的任务就是克服对飞船的恐惧,待飞船完工就可以乘着它去遨游星际,完成你的梦想。”


陆绎心下一动,没想到自家的小姑娘竟然默默地为自己做了这么多,下意识伸手摸了摸蹲在一旁晃来晃去的一颗小脑袋,“好。”



陆绎端坐在驾驶舱内,时隔多年又一次按下启动按钮,看着玻璃外模拟出来的银河系,耳畔又控制不住的响起了爆炸的轰鸣声,眼前闪烁着无数砸向自己的飞船残骸,本以为会像以往一般砸向终止按钮,又一次的经历失败,却在下一瞬被一双冰冷的手捂住了眼睛,在自己耳畔轻轻道:“别害怕,我一直都在。”


陆绎用被汗水浸湿的手心紧紧地握住操控杆,看着眼前的银河不断变换,终于在地球的一角再次重获飞向宇宙的希望。



公元6973年


袁今夏28岁


陆绎31岁



时隔四年之久,袁今夏亲手设计的飞船终于完工。


而陆绎则是这艘飞船总设计师钦点的星际宇航员。


袁今夏拿出一套崭新的宇航服,亲手为那人穿上。陆绎握住袁今夏颤抖得扣不住扣子的手,慢慢低下头,将一双唇附在那人眉间,“等我回来。”


袁今夏目送着那人进入舱体,转身坐在总操控台前,戴上耳机对着呼叫器喊道:


“三,”


“二,”


“一,”


“起飞。”


飞船倏地腾空而起,载着她的爱人,飞向宇宙。



公元6974年


袁今夏29岁


陆绎32岁


飞船于宇宙航行一年后,今天是陆绎返航的日子,袁今夏早早的坐在操作台前,和往常一样拿起呼叫器准备联系陆绎,与往常不同,这次听见的只有一阵刺耳的声音。


袁今夏本以为是有磁场干预了信号,但下一秒控制室内震耳欲聋的警报声狠狠地敲击在她的心上。


“陆绎!收到请回复!”袁今夏一边对着呼叫器大喊,一边眼睁睁看着屏幕上的飞船偏离轨道,却无能为力。



陆绎这一年来面朝璀璨星辰,乘着飞船遨游星际,在漫漫星海中寻找母亲残留下的痕迹。


今天是返航的日子,陆绎心里念着他的今夏,想着那人的眉眼,忍下心里的急躁,稳稳地调转航向行入轨道,向地球驶去。


在行驶过程中,一个巨大的陨石擦肩而过,飞船躲闪不及,被一阵巨大的冲力掀出了轨道,撞击处正不停地向外淌着燃料。


飞船的剧烈抖动将陆绎甩出了座椅,额头正正磕在一旁的操作杆,血倏地涌了出来。


“陆绎!你有没有事?”


陆绎脑袋里嗡嗡作响,隐约之中听到袁今夏的喊声,忍住眩晕伸手够到操作台上的呼叫器回道:“我没事……”


陆绎话音未落,透过船舱的玻璃眼睁睁的看着那块巨大的陨石正朝着地球的方向坠落,心下一紧,对着呼叫器喊道:“今夏,现在有一块巨大的陨石正朝着地球方向坠落,你计算一下它按着现在的速度还有多久到达地球以及相应的坠毁点。”


袁今夏立即扫描屏幕上的陨石,将数据一字不落的读给陆绎,“陨石还有五分钟到达地球,爆炸范围为方圆五千米以内,坠毁点是……”


“是……星际飞船研究所。”袁今夏难以置信的念出那个名词,第一次感到死亡离自己如此之近。


陆绎皱了皱眉,看着燃料不足的警报灯正发出刺眼的红光,重新握起了手里的呼叫器,“今夏……”


袁今夏倏地打断陆绎的下文,泪流满面的喊道:“我不需要你救!一定还有别的办法的!你说了要回来娶我的!你不能说话不算数!”


“今夏,飞船仅剩的燃料无法支撑我回到地球,我回不去了……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我驾驶飞船撞击陨石,用仅剩的燃料引爆它……”



3分30秒


陆绎坐回驾驶座,右手紧紧地抓住操纵杆,一如当年今夏站在身后捂住他的双眸,在耳畔悄悄告诉他:“不要怕,我一直都在。”



2分50秒



陆绎面朝星河璀璨,毫不犹豫的按下启动按钮,飞船倏地朝着陨石驶去。


“今夏,过几天就是情人节了,我一年前给你准备的礼物放在我的办公桌柜子里,你要是想我了,记得拿出来当个念想。”




1分10秒


“今夏,有你的地方就是家,我乘着你设计的飞船,也算是落叶归根。”



10秒


陆绎看着近在咫尺的陨石,想着今夏的模样,闭上了眼。


“今夏,再见了……”



1秒


“陆绎,我等你。”



他背对洪流飞向宇宙,


他化作粉末遨游星际,


他永远的停留在自己的32岁,


却停留在袁今夏的一生。



公元7005年


袁今夏60岁


陆绎32岁



袁今夏带着陆绎送给她的项链,第一次登上了星际飞船,飞向宇宙去追随陆绎留下的痕迹。


或许在某一瞬间,袁今夏看向舱外,那个依旧年轻俊俏的身影正漫游在万千星河之中,一如当年,是自己爱的模样。



星河滚烫,你是人间理想。







其实本来没想写这么多,结果连着两天晚上失眠,胡写一通就写多了,可能有点啰里啰嗦


锦衣之下是我少有的认真追完的剧,虽然剧结束了,但是在我心里还是有很多脑洞留给了陆绎和袁今夏,有了脑洞就有了热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谢谢大家喜欢看我的文章


欢迎评论


再次感谢!












评论(4)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