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幸

那是风,不必追了

念念不忘君(1)

主龙深(后面会有别的cp出现)


勿上升真人


神仙们的种种爱情


背景架空


欢迎评论


最近放假,更新较频,再遇见系列也会补上


谢谢



前言


相传女娲补天之时,以五彩石补齐天界之洞,救万民于水火之中,自此人界繁衍生息,绵延不绝。


而五彩石补天之处,灵气环绕,孕育出一仙胎,十几万年之后,仙胎初现人世,乃一男子也,其眉目修长,肤若凝脂,墨色长发散于腰间,一袭白衣胜雪,不卑不亢,傲然立于世间。


女娲见此,念其无父无母,孕于天地之间,赐其单名一个深字,无姓。


深无父无母,无亲无友,孑然一身,无情无忧。


万年后,深下凡游历,走偏万水千山,习得诗词音律,晓得悲欢离合,遇一郑姓男子赠他一姓,单字周,自此之后,有名有姓,有情有忧,名曰周深。




第一章

“你听说了吗?那位上仙要来参加这次南海神君的成年生辰宴。”


“是那个​一万年来没踏出过蓬莱仙岛的深上仙吗?听说他比天帝还大上几十万岁呢,估计都成个老爷爷了。”


“​那可不一定,我听说啊,那位上仙生的一副好容貌,可谓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咳咳。”


“​东海神君。”两位仙子连忙转身行礼。


“两位仙子可是去送天帝​给南海神君准备的成年礼?”东海神君微微颔首。


“神君好眼力。”


“这都快正午时辰了,你们再不抓紧点,可就来不及赴宴了。”​东海神君抿嘴一笑,月牙似的眉眼中盈满了柔意,左手手指握着那柄山海乾坤扇,有意无意地搭在白皙的右手腕上,一袭由东海幽蓝草制成的蓝衣映着柔和的光。


两位小仙子​脸颊一红,回了声谢就急急忙忙的走了。



东海神君,名曰阿云嘎,博览群书,上至九重天,下至凡间阴界,其才智学识无人可比拟。其父曾于天界初立之际,追随天帝征战四方,战功赫赫,整顿天界混沌,初创天规律例,但于十四万年前的神妖大战中和其母狐族圣女双双消失匿迹,至今仍下落不明。天帝念其父旧日功绩,将阿云嘎带于身旁抚养直至九万岁成年,封为东海神君。



“东海神君好本事,把小仙子们可都迷的神魂颠倒。”一个生的堪称绝色面容的男子倏地出现在东海神君的身后,带着几分笑,好生不避讳的调侃。


“深深也是顶好的容貌啊,唤你一声女儿家也是经得起的,”东海神君毫不留情的回怼,“不过你这一万年都没出蓬莱仙岛了,天帝生辰你都只是查个人送份礼,怎的这会儿一个南海神君竟把你给请出来了?”


周深整了整衣襟,笑道:“那娃娃的爹娘是对儿苦命鸳鸯,他娘亲瞒着整个花族和老南海神君私定终身,硬是逼着月老改了姻缘线,闹得天上地下不得安宁,南海和天界,花族都几近断了联系,近几年那个小神君接了任,这才好些。”


“那这娃娃和你又有什么关系,你不会是被那话本子一般的故事给感动了,情急之下来看看那娃娃长什么模样?”阿云嘎拿那山海乾坤扇敲了敲周深的小脑袋,急忙忙的问。


“自然不是,你且听我说完,”周深用胳膊肘回怼了阿云嘎的腰窝,清了清嗓子,又道了起来,“当年那娃娃的娘亲难产,那娃娃在她娘亲肚子里闹个不停,耗尽了他娘亲的精力,须得我蓬莱仙岛的凝魂草吊着口气。但不巧的是,我当时正在闭关,没收到那老神君的信,那老神君便在我门口跪了三天三日,直到我出关,我见他心诚,便帮了那花族二公主顺利生产,还顺手点化了那娃娃,祝他一生顺遂平安。”


“所以你今日来,就是为了看看你那个小娃娃生的可否好看,是否长得歪瓜裂枣?”阿云嘎翻了个白眼,惊叹这三界竟有如此无趣之人。


“也不全是,我素日便听闻南海的海梅子酒好喝的很,老身念了好些个日子,想过来攀个关系,讨几杯酒喝。”


评论(4)

热度(1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