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幸

那是风,不必追了

万山踏遍

自万年前昆仑君堕入轮回后,这万年的漫漫光景,于沈巍而言,不过过眼云烟,没有那个人,即便这人世间分崩离析,又与他何干。

可沈巍还是选择孤身一人在黄泉路上走过千万年,守着大封,只是为了守住这世间的安定,让那个人在人间的每一世都能够安宁喜乐。

昆仑君是大荒山圣,这世间的每一寸山,每一缕水,都成为沈巍思念他的方式。

沈巍曾花过百年的光阴,将万山踏遍,踏遍他所深爱的那个人留给他的,最沉重的爱意。

这世间,山河相间,山山重万吨,河河延千里,如同沈巍和昆仑之间的爱,沉重,冗长。

而如今,那个曾踏遍万山,走尽黄泉的斩魂使,终于有了一个家。那个曾担起万山千河的大荒山圣,也终于冲破轮回,与他相爱的人啊,再相见。

清晨,沈巍睁开双眼,看向自己身旁躺着的赵云澜,阳光拂过他的脸庞,在睫毛处落下一片阴影。

沈巍用手轻轻的握住赵云澜的手,放在自己的心脏处,赵云澜被他这一动作惊醒,带着笑意的眼睛看向身旁的沈巍,俯身吻住那人的嘴唇,笑道:“早安吻。”
沈巍耳根霎时间变得通红,匆匆起身,却被一只大手拉住,接着一颗毛茸茸的脑袋搭在自己的肩上,“还早着,再陪我睡一会儿。”

沈巍用手轻轻扶了下赵云澜鸟窝般的头发,“你昨晚喝酒了,胃受不了,赶紧起来,我给你做点粥,别又胃疼了。”

吃过早饭,沈巍走到落地窗前,看着窗外飘起的雪花,对背后的赵云澜道:“这是龙城今年的第一场雪,龙城倒是有许多年未下雪了。”
接着沈巍就转过身,紧了紧身前人的衣服,“小心感冒。”
“沈大教授,你也别光顾着我,你自己也照顾着点。今天上午特调处有事儿,你上午上完课我没法去接你,你自己回家小心地滑。”

沈巍上完课,在回家的路上,偶然看见一家店,便想着去给赵云澜买个围巾,以防这人天天出外勤受了冻。

赵云澜匆匆解决完积累的案子,就开车往家赶,又想着自己家的沈教授总是西装三件套,这搁在冬天肯定是不行,就破天荒的走进衣服店,买了一件加厚的大衣。

等赵云澜带着一身寒意回到家,看见桌子上那个崭新的围脖,一切便了然于心,掩盖不住眼中的笑意,向沈巍晃了晃手中的大衣,沈巍满眼笑意,用手捂了捂那人冰凉的手,“快去换衣服,一会儿就可以吃饭了。”

傍晚,两人互相倚着,窝在沙发的一角,捂着被子,看着电影,手里还捧着赵云澜强烈要求购买的爆米花。

于沈巍和赵云澜而言,生也好,死也罢,都已不重要。
只要能够相遇相爱,万年的光阴的流逝又如何?
沈巍曾踏遍万山,只为一人默默睹物思人。
而如今,他终究知晓,
万山踏遍,蓦然回首,相爱的人终会相见。

评论(2)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