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幸

那是风,不必追了

万家灯火

沈巍和赵云澜在距离龙城大学不远的郊区买了房子,房字的楼层不矮,正好可以将夜晚龙城的繁华景象受尽眼底。

本来沈巍觉得赵云澜原来的房子就不错,虽然小了些,可是充满家的气息,自己把原来只是落脚的房子卖掉再搬过来也不费事。

但是赵云澜秉着“若得某人为妻,必筑金屋以藏之”的歪理,硬是要把两人的房子卖了,还抓紧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在沈巍耳朵边软磨硬泡,硬是把沈巍差点逼成神经衰弱。
“沈老师你看啊,这个小区不仅离龙城大学,而且离特调处也顺路,这样咱们早上就不用起大早,而且我可以天天上下班接送你,多好啊!”赵云澜狗腿的抱住沈巍的胳膊。
“……”沈巍尝试抽回被赵云澜抱住的胳膊,无果。
“我在阳台这儿弄个榻榻米,咱们白天没事儿就在这喝茶聊天晒太阳,晚上呢,就看看夜景,你还可以在这儿处理地府的公文。”赵云澜又把脸放在沈巍的肩膀上。
“……”沈巍又尝试把赵云澜的脑袋挪个位置,仍然无果。

最终,在赵云澜的不懈努力之下,卖掉了两人原来的房子,和沈巍一起搬进新居。

某日等到夜幕降临,沈巍和赵云澜互相依靠在阳台的榻榻米上,赵云澜看着窗外,缓缓道:“沈巍,你知道我为什么选择在这里买房子吗?”
沈巍握住赵云澜的手,紧了紧力度。
赵云澜眼睛盯着窗外,眼睛被外面的灯光映的闪闪发亮,“从这里向外看,能看见龙城的千家万户中亮起的灯光,万家灯火通明,一片安详之景,这是我遇见并记起你之前一直坚持的东西,”赵云澜把脑袋靠在沈巍肩膀上,“可现在不一样了,我希望你每每看到这万家灯火通明,也能记得,我们现在也是这万家灯火中的一盏,我想要给你家的感觉。即便你我是斩魂使和昆仑君,可我们在这世间有了一席落脚之地。”

沈巍眼睛看着外面的光影,轻轻道:“一句谢谢轻于鸿毛,不足以道尽我心中之感,不如我将下半生许给昆仑君,一生不离不弃,你说可好?”

赵云澜浅笑道:“好。”

大概这世间最美的爱情,
莫过于将这万家灯火许于你,
许你一个家,
让你有处安眠,
有处避风遮雨,
有处和心爱的人共枕相拥,
这是赵云澜许给沈巍的家,
而沈巍则将自己许给了赵云澜。

评论(2)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