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幸

那是风,不必追了

想和你一起晒太阳。

沈巍抱着教案从龙城大学里走出来,看到赵云澜那辆红色的越野车后,脚步就加快了些。
      “怎么来了也不告诉我一声,有几个学生留下来问问题,就耽误了些许时间,等久了吧。”沈巍侧身系上安全带,又帮赵云澜整理了下额前的头发,才安心坐在副驾上。
      “没等多久,我也刚来,今天下午没事儿,我就跑过来接你了。宝贝,我饿了,今晚吃辣子鸡好不好?”赵云澜发动汽车,往家的方向行驶。
       “不行,你胃不好,一旦……”沈巍急忙反驳,却被赵云澜打断,赵云澜的手放在自己的唇上,温热的手掌碰上冰冷的唇,温暖了一整个傍晚。
        “斩魂使大人也就对我这么唠叨,嘿嘿,不吃就不吃了。”说着,就用右手抓住沈巍的手,放在自己的腿上,加快了车速,他有些迫不及待的想回到他们那个温暖的家,那个给了孤寂万年的斩魂使温暖和承诺的地方。
         
         吃过晚饭,两人坐在阳台旁的榻榻米上,沈巍低头备课,晚霞映在他的脸上,赵云澜不经意的抬头,眼睛略微愣了愣,沈巍感到对方的目光,“怎么了,云澜?”
        “没什么,只是觉得小美人终于长成了大美人,我可要好好护着,别人抢走了怎么办?”
         沈巍耳根发红,笑了笑,“我不会和别人走的,就算你不要我了,我也不会离开。”
         赵云澜眼眶发红,他承认,这是他听过的,最美的情话。
         “沈教授,那你明天下午有课吗?”
         “没有,有事吗?”
         “那能否赏个脸,明天下午陪我去郊外钓个鱼,老公的钓鱼技巧杠杠的。”
          “好。”沈巍轻笑道。
          “我们下午早点回来,一起在阳台晒晒太阳,我想听你读上次那本民间志异。”
          “好。”

想和你一起钓鱼,一起在深夜睡不着时聊天,想和你一起吃饭,想和你一起晒太阳。这些再平凡不过的事情,我都想和你一起做,弥补万年光阴的缺憾,共度余生。

只要和你在一起,做什么,都有它的意义。

这是赵云澜心里所想,沈巍亦是。

评论(3)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