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幸

那是风,不必追了

此生遇到你,余生都是你。

       沈巍虽生出了三魂七魄,但身体因突然恢复成肉体凡胎,无法承受源自黄泉下深数尺处的煞气,身体每况愈下,脸色日渐苍白,经常上着课就突然一阵眩晕,或者有时看着书鼻血就不止的流,但这些他都没有告诉赵云澜。
       自从身祭大封未果后,沈巍只在刚醒后见过赵云澜一面,那人面色铁青的看着自己,确认自己确实无恙之后,就摔门离去。
       沈巍每日都拿着亲手做的便当去特调处,但每次都是放下东西,匆匆交代着特调处的员工们提醒他们赵处按时吃饭后就赶紧离去。他知道那人就在里面,他也知道那人不会吃他做的东西,他更知道那人一定不想见到他。沈巍有时想着,就这样远远的看着赵云澜,看着他一切都好,然后在适当的时候离开,也挺好的,不枉此生。
       今天沈巍也照旧来特调处送午饭,大庆实在看不下去了,就跑进办公室找赵云澜。
       “沈教授已经来了许多日子了,你不出去见见他吗?”
       “不去。”赵云澜点上一支烟,站在窗口,紧皱着眉头。
       “沈教授这才刚醒,身体也没恢复好,又要上课,又要给你回家做饭,地府那边还有大量的事情等他处理,他现在是肉体凡胎,怎么可能经得起这么折腾,你难道就不心疼吗?”
       “我当然心疼,可我更心疼的是,他从不拿自己的生命当回事,如果当时我真的被清了记忆,这个世界上就再也不会有人记得他来过,他等了我一万年,我怎么舍得。”赵云澜的眼眶泛红,声音竟抖的厉害。
        “赵处!你快出来看看,沈教授晕倒了!”郭长城冲了进来。
        赵云澜冲了出去,就看见沈巍躺在地上,鼻血流个不停。赵云澜抱起沈巍就往医院冲。
        龙城第一医院的某个病房内,沈巍静静地躺在病床上,手上挂着点滴,面色苍白,眉头紧皱,睡得并不安稳。
        门外,赵云澜正向医生询问沈巍的状况。
        “病人的状况很不好,身体十分的虚弱,你作为他的朋友,应该多照顾他一下,不要让他那么拼命,工作固然重要,但身体是本钱啊,你们这些年轻人啊,唉。”
        赵云澜走进病房,坐在沈巍身边,握住他的手,想把这股冰凉驱散。
       “你啊,什么事情都自己担,我不是在吗。都怪我,知道你身体不好还跟你置气。我知道错了,等你醒了,我就去学做饭,天天给你做好吃的,把你养的白白胖胖的,不让你受一点委屈,一辈子都不离开你,好不好?”
       沈巍皱了皱眉,用力的睁开眼,看见赵云澜坐在身边,用力握紧了赵云澜的手,生怕这个人再从自己身边离开。
      “我不走啊,不走不走,你别使这么大力,扎着针呢。”
       “对不起,我错了。”沈巍红着眼眶,小声道。
       “宝贝,是我错了,等你好了,我就把你身体养的好好的,咱们一起去旅游,一起打扫房间,一起吃饭,一起共度余生,好不好?”
       沈巍看着赵云澜,一股暖意涌上心头,轻轻点了点头。
       
     
话说自此沈巍出院以后,赵云澜帮沈巍请了个年假,自己也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在家陪着自己媳妇儿,硬是把自己家里打理得有模有样。
天气晴朗,两个人就在阳台的躺椅上晒太阳,沈巍看书,时不时与赵云澜谈论几句,赵云澜闭目养神,想着晚上给自家媳妇儿做什么饭。
天气阴,两个人就窝在壁炉旁的毛毯上,裹着毯子,聊一聊最近有趣的事。

此生遇到你,余生都是你。

评论(6)

热度(3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